close

感謝大家厚愛~

現在是一年一度的現寶時間:

依收到的順序排列唷~

 

1.小叮鈴送的包包:

1-IMAG0220

因為我原本的愛包拉鍊壞了又修修了又壞,所以很想換

但雖然我原本的包很醜但超實用,又可以變形,裝很多很多東西,所以一直拖拖拖

我每天吵說我要換包包,就是在等小叮鈴主動去幫我買(我就是要等她,看她什麼時候才要動)

我已經為了這件事情跟她生過氣了,因為我覺得她根本沒有把我的需求當成一回事。

算了

情侶之間的幼稚,又豈止這一樁?總之,她買了,但套一句我媽的名言:「價錢嘸水!」

 

2.爹娘特地拿來台北給我的紅包:

IMAG0314

不敢花。下個月父親節和我爹生日可能要把裡面的小朋友原封轉交給我爹了 XD

 

3.飛送的地球儀和富爸爸新作:

IMAG0275 

當年「富爸爸系列」就是飛推薦給我看的。 我也有不斷在follow,但當然是挑我有興趣的題目啦。

那天我們本來要double date一起去看積木展,但大熱天之下進場排人龍,就閃了,去喝下午茶 :)

 

4.Q學妹送的涼鞋:

IMAG0311 IMAG0312  

我很直接的跟學妹講:冤冤相報何時了?這樣妳生日我又要送回去,可以兩免嗎? XD

收禮的時候講出這麼失禮的話,真的只有很熟的才行啊!!

 

5.自己買的蛋糕:

IMAG0307

完全就是怕被整,所以自己先買了蛋糕 XD

 

IMAG0309 

忘了先許願就吹蠟燭了 囧

還是那三個願望:1.大家都身體健康、2.大家都中樂透頭彩、3.四個字的那個

 

科科 大家都跟我說生日快樂 很開心唷~

 

話說這次順便實驗了兩家老牌蛋糕店紅葉與金葉哪家比較好吃。

(忠實讀者知道我以前很愛搞這種事,例如

連假特別企劃第一彈!Awfully vs. BLACK-巧克力蛋糕大車拼! 以前頭髮也太帥了吧,有Nash的味道)

上次為了整昂吉師,所以那個金葉我們都沒吃到,耿耿於懷?

於是我昨天訂了兩個:

一個大的12吋紅葉芋頭蛋糕給樓上(因為很多新人沒吃過紅葉),一個小的金葉的黃金栗子蛋糕給樓下。

沒想到,紅葉令人大失所望! 他的奶油全部冰過頭變成冰淇淋,整個脆掉,一點口感都沒了。

金葉的栗子蛋糕(就是上圖中那個)雖然看起來很樸實,但真的超好吃的!

 

所以,我後來禀持著當個好消費者、促進整體消費服務水平的心態,很好心的打電話給紅葉,告訴他們這個現象。

紅葉:「因為這種天氣太熱,外送的蛋糕都會先冷凍,不然大熱天在外面這樣跑......因為冷凍還沒退,所以會有那種現象。」

我回答:「可是我連續四年都是這種天氣訂的,因為生日嘛,以往都不會耶......這麼大的蛋糕又不事我自己一個人吃,因為很多同事沒有吃過啊,這樣你們的聲譽招牌會受影響耶......」

她很客氣的跟我說:「我們會把你的單子抽出來,下次給你打九折。」


大家要不要再給紅葉一個機會?


我真的不是要爭取什麼,因為通常我反映完,要嘛是失去信心,要嘛就是還有太多其他店等我去嚐,根本懶得follow後面他們到底有沒有改善,講難聽就是干我屁事?市場自然會決定他們會不會繼續存在,根本輪不到我傷腦筋啊~

就說了

我只是盡一個消費者的義務,做出盡量正確、積極的回饋,如果全民都有這種共識,才能提昇國家整體的服務水準。

(請注意,不是罵,不是嘴砲,消費完只會上網謾罵,不叫做「回饋」。你講的事有直接告訴店家嗎?還是只是在網路上發洩?對方有聽進去嗎?你的反應是主觀的爽度還是客觀的評量?有證據嗎?)


怎麼講到這麼嚴肅的話題上來?

說到這個,就想到中華汽車的人才憑訓中心的廖孟彥講師

北醫曾經邀請他來替我們上關於「顧客滿意」的課程,那堂課我學到很多觀念,獲益良多,且影響到我日後的行事風格,無論我身為消費者或者服務員,讓我看到對「服務」二字新的定義。

(我根本就應該走一類組,爸媽老師我錯了)

 

回到正題,感謝親朋好友們的厚愛喔~ 愛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