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吃東西的速度也有PR值排名,那我應該會落在全台灣人的PR97 98之類的。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吃速很快,是高中同學肥肥提起的。

我們班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換座位大搬風。而某次他位置正好換到我後面。

有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我照往常的節奏吃完便當,站起身,準備要去後面垃圾桶丟廚餘。

th_001_  

「蛤!什麼!你吃完了!」

 

因為肥肥他自認吃飯很快,鮮少被人贏過,於是對我的速度就留上心。

此後

他就有意無意明裡暗裡跟我比賽......

 

通常異於常人的人是這樣子--對於超過自己的人的表現會特別敏銳。或者說敏感。

 

x。x。x。x。x。x。x。x

 

話說,我基隆老家對面不知道何時開了間豆花店。

星期天實在太熱,跟女友去7-11買零食的路上,看到這家就被吸引進去吃點涼的。

 

1-IMAG0164

 

沒想到!是綿綿冰耶~ 而且他的手工豆花超綿密啊~

結帳的時候,我還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問老闆娘說:「你們家的冰是綿綿冰喔~」

老闆娘阿姨點頭說對。好古意的表情。

1-IMAG0163-001

......拍照的時候才發現我糗了......

人家招牌上明明就寫了「綿綿冰」豆花......

 

不過,就在我們吃到一半,有個男生摩托車停在店門,進來叫了碗冰。

起初,我們完全沒注意

但當他起身往外走要付賬的時候

th_001_

↑就是那個閃光 

 

我們兩個都一驚!

怎麼吃這麼快!

比我晚進來,比我早出去

「他一定很渴吧......」不專業的言論,就像別人看我吃東西,會說「他一定很餓吧」是一樣的道理。

 

對了

這家豆花店超便宜,才25塊,簡直就是10年前的價位!

重點是東西又好吃~

據我觀察,他桌上的衛生紙,竟然就像一般住家用的那種品質比較好的大張抽取式,

我想老闆娘應該沒有什麼成本觀念吧......希望下次回家的時候店還在啊.......

th_014_

 

x。x。x。x。x。x。x

 

今天學妹上班閒聊的時候,跟我提到晴光市場附近的美食。

她說有家餃子店遠近馳名,叫做「常X餃子館」

於是我今天一下班就去吃看看。

 

因為太早,還不到晚餐時間,所以只有我一個客人,隨便我坐。

但首先,進門就感覺有點陰暗,而且有股怪味。

牆上磁磚乃慘綠色調,掛的許多小抽象畫走的也不是舒服的路線。

這些都不重要,只要好吃,氣氛無所謂。

 

我點了10顆豬肉水餃90元、一盤肉絲炒麵120元。

 

肉絲炒麵先來。

第一口,青菜入口。鹹。

第二口,一嘴油。  <--不過看了其他人的網誌,老闆娘還嫌我們現在年輕人不懂咧。「怕胖、怕油、不吃肉」囧

但我還是用無比的吃勢完畢了。甚至快到餃子都還沒來得及上。 

 

這時候,我想了想,我好像只有遇到美食的時候,才會刻意放慢步調品嚐吧?

至於其他的食物......穿腸過,味不留。

 

你問我「那水餃咧?」

平均一個9塊的水餃,我還寧願去排晴光紅豆餅,90塊可以買9個吃到吐

(謎之聲:不是這樣比的吧......)

還是老老實實吃樓下的八方雲集好了,90塊可以吃20個,皮薄汁又多。

算我不懂欣賞他們家的啦。

 

(好了,明天要跟學妹說,此間見面不如聞名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