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

「馬鈴薯燉肉」是日本主婦人人會做的家常菜?

為了昨天那個咖哩,搞到食材過多,還剩一些馬鈴薯和紅蘿蔔的半成品,今天打算處理掉。

當我在google「馬鈴薯」料理的時候,跑出來馬鈴薯燉肉。

又是一個要花一點點時間燉的東西,不過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真的快很多。

 

作法網路上都有,我也懶得寫了。但重點是醬汁的比例,這就是所謂的「媽媽的味道」。

每家有每家的風味,差就差在調味料的成份和比例了。

 

醬油

砂糖

米酒(日本人用清酒)

味琳

 

僅僅這四樣東西,也可以調到每個人都不一樣。我自己還有點想加鹽呢。

 

IMAG0773

↑剩菜大全集,反正醬油膏淋上去味道都一樣 XD

 

IMAG0775

↑今天的主角......看起來好像不夠可口。最上面應該灑點蔥花裝飾一下。

肉,改成牛雞都可,用肉塊或是肉片也都可。

這時候就很喜歡傳統市場,可以請老闆幫我切好適當部位與大小。

(不過今天還是全聯買來的,比較方便不用跑兩個地方)

IMAG0774  

再加上昨天的咖哩,我將它upgrade了~

加了兩條辣椒,當場從不辣變成中辣~~

還加了七味粉和胡椒粉,要一次把它變成貼近想像中那種咖哩味。

--還算成功啦。

 

小叮鈴在那邊裝死不吃飯,食物剩超過一半......我只好隔天帶便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