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叮鈴比較晚下班,我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搞了 :)

所以要來挑戰咖哩的煮法。

雖然白飯+咖哩舖上去就好了,但是那樣沒有難度又不好吃 :P

(咖哩塊的盒子上有調理方法喔)

 

首先,先回想一下爹在煮咖哩的時候裡面都有些什麼料?

蘿蔔和馬鈴薯是一定要的,喔對,還有洋蔥。

再來就是青椒、番茄,好像也不能少。

至於整鍋咖哩配飯這樣太不均衡,應該要弄點綠色青菜之類的。

IMAG0753

接著把買來的材料處理處理,做好準備動作↓

IMAG0755

 

IMAG0757 

先把豬肉塊稍微煎一煎,也不用放油啦,反正他會出油。

煎完再利用出來的油把其他的菜也煎一煎......

只是內行的看看這份量,就知道我又搞太多了 :P

 

都煎好之後,外皮都稍微焦焦的,丟到水裡去煮。

我是直接拿熱水,再煮開之後,放入咖哩塊,轉中火,慢慢熬煮。

等他收乾。但還是要不時攪一攪,否則會黏底燒焦喔~

IMAG0760

我只有一個爐子,只好煮差不多先把這鍋放旁邊,來燙青菜。 

IMAG0758

IMAG0759 

燙了兩種 ^o^

 IMAG0762

等小叮鈴傳簡訊來說「下班了」,我就來裝便當盒了。其實應該再多淋一點汁。

IMAG0764

不知道燙A菜要怎麼擺了 鋪上去吧.....囧

 

送完便當盒讓小叮鈴回家吃,換我面對殘局了.......

IMAG0765

買來的菜還剩一堆 

IMAG0767 

燙青菜幾乎沒吃嘛

IMAG0768

飯還有半鍋,看來我自己要想辦法解決了......

IMAG0769  

一整盤紅蘿蔔和馬鈴薯,先冰起來好了。

 

明天再想想這些材料要怎麼變化囉。今天的咖哩還不錯吃,只是不夠辣也不夠香,

(可能這個口味本來就是甜味咖哩,有蘋果成分)下次我要來加其他的香料進去加味了。

 

至少小叮鈴乖乖吃完了,算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