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NBA全明星賽比往年好看很多,收視率當然也高

新聞:NBA》林書豪引爆新秀賽 全明星收視率史上第二

當然啦,J-Lin如神般降臨,挽救NBA形象是其一(會不會講的太誇張)

新聞:NBA形象差 林書豪成救星

(新聞大家看看就好,拿來當reference我也覺得說不過去)

 

但今年不一樣。

首先,很明顯的看到今年的明星簡直是天才輩出。

大概是「後Jordan時代」最可怕的一屆

例如那個東區先發的甜瓜,雖說是尼克扛把子得分王,但看看其他的外星人

都是什麼帝啦(詹姆士大帝或稱小皇帝、還有雷帝)

俠啦(小飛俠、閃電俠)、強獸人、灌籃王、坦克車、飆風玫瑰......

在怪物群中瓜就只是個瓜,根本矮一截......(不過他意外的防守表現還不錯)

光這種陣容就夠吸引人打開電視了。

 

但真正的重點是「大家有認真打」

雖說只是一場秀,但懂籃球的美國人,絕對不會吝惜給認真的明星們鼓掌。

態度拿出來,球賽有競爭強度,自然就好看。

說實在啦,從來沒看過明星賽有在防守的!

如果你有看前一天的新秀對抗賽就知道,明星賽的內容也應該是長那樣才對。

飛來飛去、灌來灌去、轟來轟去,只是表演的人換成觀眾票選出來的球星罷了。

 

所以呢,就有一種說法--

「要不要比照MLB,得勝的那方可以取得總冠軍賽的主場優勢?」

喔,看完這場比賽之後,我忽然覺得這種屬於觀眾一廂情願的想法應該打住。

為什麼?

棒球打起來,比較不像籃球那樣多的身體接觸,受傷機會較小,即使認真起來,受傷機率並不會提高太多。

但籃球動真格的幹起來會出事啊!(看季後賽那種激烈程度就知道)

總沒有一個老闆希望自己家裡的看板球星去打個明星賽搞的全身是傷,這麼努力替別隊作嫁吧?

你看,打太認真就有人受傷了吧~

新聞:〈NBA〉鼻骨骨折 Kobe破相

我是不知道那「賽後訪問」是記者掰的,還是Wade親口講的,

在明星賽把人打傷,而且還一副「這又沒什麼」的態度,也太機車了。

 

所以說啊,這群球星段數都那麼高,同時要兼顧娛樂效果又得爭勝負,受傷必定難免,

我是覺得這種認真法大可不必啦。

(看LBJ賽後訪問那種屎臉,還真的以為這場勝負有多重要咧,怎麼能讓人不喜歡他?)

 

話又說回來

大家難道無緣無故,睡一覺起來就開始認真?

還不是感染了J-Lin那種不服輸的鬥志

就連A-Rod都講,「林書豪現象最棒的是,他提醒了我們『比賽的樂趣』,像我們打球這麼久了,偶而你會認為就是這麼理所當然,但他讓你瞭解到比賽的樂趣。」


是啊,以前某位球星講過「我並不是每晚出賽都全力以赴」

我記得是Vince Carter講的(如果有錯請看倌不吝指正),此言一出整個籃球世界一片譁然,

但我可以體會他的心情......試想,誰又能夠每天上班都全力以赴呢?

(有人要鐺我「他們領多少、我們領多少」了)

 

如此說來,J-Lin的運動精神和處世態度更難能可貴,成為體育界一股正面的風氣與力量。

連A-Rod與Kobe都讚譽有佳,我想身為頂尖運動員的他們,一定在他身上看到了什麼不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