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話是這樣講沒錯。 但中間廣大的受害人何辜?

例如最近吵到翻掉的旺中案,我管你媒體巨獸啊?

反正旺中集團也好,壹傳媒也罷,現在的所謂「媒體」講話就跟屎一樣臭不可聞。

既然我們做人有自己的定見,有獨立判斷思考的能力,不全盤接受所謂「媒體」給我們的訊息,那管他是巨獸淫獸還是么壽?要鬥自己去鬥,關我們屁事?

 

再講到hTC。

有人提倡就讓一切回歸市場競爭機制。

如果此公司有良好的研發技術與剩餘價值,自然會有人入主;

如果他們經營團隊能夠自立自強帶領公司浴火重生,那我們也樂觀其成。

問題是,我正在使用這家公司的產品,讓我很失望。

且日積月累,其所作所為已經讓我對這家公司失去信心,那為什麼我要因為「國貨」二字而挺她?

更何況人家都說自己是「中國品牌」不是台灣品牌了,幹嘛還犯賤自己熱臉貼冷屁股???

「獨厚」台灣的例子也屢見不鮮,例如訂價方面當台灣人是潘仔,內裝版本竟然相異之類的。

請見「經長呼籲挺hTC 網友罵翻」 <--有問題去問Yahoo!奇摩新聞中心,他們寫的

其實我只在乎好不好用,花錢有沒有值得。誰管他出口怎樣?稅收會進我口袋嗎?(補充:我用的是Desire)

 

好了,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如果我可以一直這樣冷血下去的話,人生應該會很簡單,

 

前幾天看到關於中時離職潮的新聞。

跟長官理念不合,離職是很正常的事,本來沒啥好大驚小怪的。

但新聞中竟提到了有人用奧步陷害他人的陰險爛招,先叫某某人寫搞,竄改內容之後刊登,搞得當事人被圍勦,人格破滅精神衰弱。

當然此事還沒水落石出,雖說有人如此控訴,事實也可能相反也不一定,不急著選邊站

--這就是這些年你們媒體教會我的。

讓我沒有衝出頭的道德勇氣啊......因為往往衝第一個,事後都發現原來媒體又亂寫!

就好像自以為拿著最精良的武器衝上前掃射,沒想到卡彈一發都打不出來......我還衝咧?當砲灰還差不多!

 

在這裡,我要插一句我老闆說的話:

「我想走,是因為我自己高興要走,不是因為他啊!他是什麼東西啊?我為什麼要為了他而走?」

那個「他」當然是指大老闆。 :) 

講得很有道理啊~ 

人就是要拿出這股「氣」,你打壓我、造謠生事污衊我、挖洞給我跳,我就是賴著不走你能怎樣?

 

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再講到hTC。 員工何辜?

業績好就擴場擴編,業績不好就裁員。問題是領導班隊的決策失誤,卻要基層員工來承擔苦果。

員工何辜?

想想,王董事長的父親在世的時候,是怎樣照顧員工的?

員工乃經營之神之所以被稱為神的根基所在!(不然你很神啦,你自己一個人拼喔?廢話)

雖然我不是學管理的,但我也知道一個公司必須要有制度、有福利、有願景,有核心的價值和精神 

都沒有,就收掉算了啊,撐什麼?

還鼓吹百姓支持咧!這樣搞不清處狀況的經濟部長應該為失言道歉。

那不然妳好歹先問清楚勞委會主委,hTC他們家裁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公司一句「因應短期性人力需求,派遣人力合約到期而自然終止」的說法主管機關就信,

然後又請了另外一批「因應短期需求」的「新」派遣人力......這爛招誰不會?新人便宜嘛~

就繼續這樣搞啊~

不然你以為良率為什麼起不來?

新人就連錯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等到他好不容易累積一定工作經驗,又被「合約到期自然終止」了

這麼簡單的事情,那些穿西裝坐辦公室打嘴砲的人當然不懂,他們最會的就是挖坑和挖錢。

挖坑給對手跳(是公司裡的對頭,不是公司外面的商業對手)

挖錢給自己出差 考察 會議 公關 研究

直白一點 就是米蟲

但乖乖的吃自己的就算了 他還要帶頭「改革」

改革一定要花錢 但改到一個不知道終極目標在哪 為何而改為誰而改

只為改革而改革的莫名其妙 耗費甚鉅 動員甚廣

整天都跟你paper work和做統計 做報告就好,務實的工作都沒人做了 

不是說這些不重要,而是過度偏執的重視,將基層所需要的「安定感」被消耗到蕩然無存

我說的「安定感」不是龜縮不前、不是擺爛

不是心態上的懶散,而是心情上的安定

明明這樣做好好的,卻被噹說不行。不行在哪裡?講出來,照他的方法,真的也沒有比較好啊~

好嘛,那你說這樣就這樣,誰叫你是老闆?我們就照新方法來做嘛,做沒兩天,又改! 朝令夕改的,無所措手足......

最後業績不好,怪到員工不努力。「共體時艱」,減薪,裁員......

這些就是我所說的「沒有安定感」。環環相扣,你說是基層的問題還是辦公室那些人的問題?

不要說前景了,連基本的下個月薪水拿不拿的到都難說,這樣誰會為這個公司賣命?

以上不是針對hTC,乃一時有感而發。

許多企業都面臨這般窘境,只是還不自知。

等到薪水付不出來,老闆要跑路的時候,才來怪東怪西,

怪經濟大環境不佳、怪對手太強、怪合作廠商跳票、怪民眾不支持不識貨、怪政府沒有重點扶植

標準的「成功找理由 失敗找藉口」

 

好了,我懶得寫結論了,又不是寫報告,不想寫了,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