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學freeway

例如槓鈴臥推(Barbell Benchpress)、槓鈴深蹲(Barbell Squat)

本來心情很好

今天是月底 教練們有業績壓力 

剩下的我就不想講了

覺得只要牽扯到商業行為的事情 就不會有真友情

這衍伸出 我對朋友的定義覺得模糊 而且越來越模糊 所以也越來越難以與人深交 推心置腹

尤其是揮別前女友和前好友之後 更覺得友情這種東西很虛無啊

如果以組成的「來源」來分別

1.因為部分機率性(所謂的緣分)而不得不聚合,也沒有什麼選擇餘地而在一起的人

例如

同學、當兵的同梯、同事(部分)

這些我覺得都不能算「朋友」

 

2.因為商業行為(金錢往來、利益交換)而湊在一起的人

例如

跟早餐店、飲料店看板娘之間的關係

各種補習班師生之間的關係(包含教練)

各行各業與其往來密切的上中下游廠商

不要誤以為在這種關係裡存在朋友,根本只有利益

單方面依附對方的酒肉朋友這種也算這類

 

3.患難之交

比較接近朋友的一種形式

因為在事情(指不好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一同面對、互相支持

只有對方能夠體會當下自身的感受

但一旦籠罩於彼此的壓力一解除(甚至只要有一個人脫離即可)

這種情誼能否持續是很大的問題

甚至會往相反的路線發展--不想見到對方以免想起痛苦的往事

 

4.因為志同道合而相遇

講道志同道合的「志」一定要先把金錢因為排除在外  因為金錢相聚也一定會因為金錢分離

白話一點就是興趣一樣的人

例如各種粉絲團、同好會

看起來越膚淺,反而越像是真情

我不被強迫(或半強迫)得相聚在一起(前述第一點)

我不因利益糾葛而在一起,互不相欠

我們並不在壓力之下面對這項共同興趣(說穿了就是玩樂啊)

只因為都喜歡同樣的東西而互相認同互相分享

你不覺得這樣還比較接近真實的友情?

只是 來得容易去得也快 遇到三分鐘的熱情 這種友誼當然也只有三分鐘

 

結論

人與人之間沒有那麼單純 上述狀況絕對是混和發生的

例如跟同一位補習班老師久了 她還幫我介紹對象

髮型設計師跟我有同樣的健身興趣

同事中也總有陪伴你經歷生老病死那群人

很多本來不應該屬於朋友來源的 卻能找到臭味相投的點  一起走下去

......看來我又在煩惱無謂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