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聽某專家講:「『勞動』與『運動』是不一樣的。」

接著說明:「很多家庭主婦都誤把勞動當成運動。常常聽到媽媽們在講『哎呀我每天做那麼多家事,累都累死了,這樣運動量當然很夠了啊!」

我搬了新家之後才體會到這些媽媽的辛苦 囧

因為新家的地板是大白亮磁磚,所以上面只要有灰塵、頭髮甚至腳印都很明顯

在大件家具還沒進來之前,更是一覽無遺。

所以我幾乎每天拖地。

 

這件事被我爸知道,沒誇我,還吐槽我「厚,每天拖喔~ 在家也從來沒看你拖過地咧!」

啊因為家裡是木頭地板啊 

這就算很努力拖了,也看不出乾淨還髒啊,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P

不像新家

乾淨的磁磚地,就連光腳踩起來都有爽度啊~

 

又離題了。

我是要講,那個做家事真的很累,尤其是上上下下都得自己打理的時候。

讓我想到陳雷的〈風真透〉歌詞裡的「厝大歹打掃」

是真的~

我維持這小小套房都可以搞成這樣,那萬一三十坪以上的房子,我每天當掃地阿伯就好了啊~

 

上了一整天的班

外加很努力的打掃一輪(也只有地板而已)

就已經累到不想動了。

自從舒服的沙發就位後,就更不想動了 XD

 

但是

做家事根本不算運動。

肩、手、腰、背、膝蓋會損耗、會酸痛

但是那不叫運動,更不會瘦。從來沒聽過有人做家事變瘦的。做房事變瘦倒是有聽過。

要提昇心肺功能,就要做有氧運動:如慢跑、腳踏車、健身車、有氧舞蹈等等

要提昇肌肉力量,無論是爆發力還是肌耐力,那又有局部訓練的套餐。

總之,做家事練不到那些地方的肌肉,更不可能達到心肺功能提昇的效果,

而只是一昧的損耗特定關節和一直不斷維持某些肌肉的姿勢,進而造成多處痠痛與損傷。

 

所以說

勞動並不是運動

但實際上

道理歸道理,誰能在一整天繁重工作外加家事的勞動過後,還有精神、體力去運動啊?

(好啦我在找怠惰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