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交屋了。所有的手續都完成,只等明天錢進戶頭。終於不再是嘴砲,我完成了完整的房屋買賣的一個循環,只是很可惜的不能無縫接軌繼續炒下去,或許是老天爺的安排吧。

  「做了一場夢。夢裡我住在台北最好的社區,交了一個很不錯的女朋友。夢醒了,我還是我,只是我在夢中似乎偷偷掀了浦島太郎的盒子一角,被竄出來的白煙嗆到,於是醒來之後忽然變成一個發福的中年大肚男。」我在臉書上這樣寫了。其實也不是無病呻吟,而是一直有這樣的感覺--啊講白了不就人生如夢?

  35歲這個尷尬的年紀,說「老」是想被嗆啊?說「年輕」又離這兩個字遠了點.......年紀不上不下是無所謂,重點是事業也是高不成低不就的,一整個卡在中間。我常在想是不是我眼高手低,就承認自己這輩子就這樣鳥了不就好了,只要轉念,一切會忽然海闊天空,一直覺得不安定的工作也會立馬變成別人眼中那個超穩定的工作(都在這幹了七年又十個月了還在那邊沒有安定感,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醫院的問題啊?)或許就是我自己內心這種不安定感感染了我身旁的愛人,於是沒人敢嫁我。(不然你看社會新聞,脾氣比我更爛、行為更沒有明天的人都能交到死心踏地最後還真的跟他一起去死的女人是怎樣?)

  這篇打到一半,同學忽然回了個留言「中國哲學裡的三個夢:蝴蝶 黃粱 南柯」......真有趣。我這樣算是有在動腦做critical thinking,還是純粹只是胡思亂想罷了?其實好多電影裡都有類似的觀點,例如《駭客任務》、《全面啟動》等等,不是只有中國人才會想這些五四三的。現代人的哲學思想建立在幾千年的基礎之上,雖然每個人都是投胎之後重練啦,不過層層疊疊累積到這世的想像力經驗值總體來說還滿恐怖的。看那些天馬行空的作品就能略窺一二。講什麼亂七八糟的,該睡了。明天還是得面對那些一張又一張堆的小山高的光碟片,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