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好像幾天沒看連續劇,但其實也沒關係,看五分鐘之後就接的上前面的劇情了。
這陣子沒寫部落格,沒有我臉書的朋友可能有斷訊的感覺...... 
快速總結這幾天發生的事,很快喔:

賣房子、忙搬家、回基隆。

--就這樣啊。

至於你問我「為什麼賣?」
我就老實回答你「我做很多事情都沒有理由欠考慮只憑一時衝動的」,所有的理由還是原因什麼的「都是事後才解釋的」
所以我起碼可以隨便唬攏三四種原因告訴你為什麼要賣,有偉大的也有卑劣的,但這不在我今天要報告的範圍啊~

我是要講關於「通勤」這件我從高中起就很熟悉的事情,久久沒做,到底現在變成怎麼一回事了?

今天老老實實搭公車轉客運上下班。民間疾苦啊!
當了兩年天龍人,完全忘記這才是大多數支撐著國家社會的勞動人民們真正的日常生活啊!
所以你說那些大官們又怎麼能夠體會箇中苦楚?
如果買得起台北的房子、或者如果家鄉就有足夠的就業機會,誰又願意每天做一場小旅行,為了去隔壁天龍國混口飯餬口?

一台擁擠的車廂,便是一個小社會的縮影:
老人老人老人湧入,學生學生眼神空洞,上班族低頭滑手機看韓劇,至於閒人......沒那麼早出門,也不搭公車。這是上班時間。

而下班,我錯過了尖峰之前的寧靜,於是乾脆加班避風頭;回到基隆八點多,以為公車很好坐...並沒有!
也是塞滿滿,只不過比例換了:學生學生學生學生,上班族,外國人,老人,新住民與其第二代新台灣之子們......喔,甚至還有流浪漢。(還是說他只是邋遢了點?)

記得小時候,公車到我家地方法院這邊都差不多空了;現在到這都還滿滿的,因為整個住宅區已經往更遠的山上延伸了。
剛講過,如果有選擇的餘地,誰會想用通勤時間來換一個居住品質?就像把一壘的跑者用觸擊推進到二壘,只為成就得點圈的打擊機會,但因此失去了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出局數.......這就叫「犧牲」啊!
為了那碗飯,犧牲了人生中最寶貴的時間在車程上,有夠天才。

或許老天爺這樣安排是有用意的,是讓我不要忘本吧?還是多體察其他人的辛苦?我也不知道,我正在好好體會中...... 雖然我明天薪水一入帳就要去機車行物色之後陪我轉悠的夥伴了。


喔對了,黃色小鴨來基隆,聽說要把車潮疏散到我家附近的大停車場,再用接駁車運送遊客去港邊.......虧市政府想的出來......就這兩條幹道,我看公車到時候要怎麼個疏運法?(因為跟外來自用車還不是同時擠在一起,公車也塞在路上啊!台灣哪個風景區的接駁車不是這樣沒效率?)

整個人山人海擠爆市區的場面,想必是一場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