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於星期五下班時間,本篇為補寫文)

剛剛在莊敬路信義國中公車站牌遇到一位媽媽騎摩托車問路,說要到忠孝新生接女兒。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跟她形容怎麼騎,(一開始是跟她講走仁愛路的方法,後來看她眼神迷茫,又改成簡單版的松智轉逸仙接忠孝的走法)

而且一直跟她強調「喔真的很遠,而且妳不熟路」,講著講著忽然覺得哪裡不太對,於是我問她:「請問妳女兒幾歲啦?」

 

「二十幾......」

 

「那就叫她自己坐捷運到市政府,妳再到那去接她就好啦!」

 

媽媽想了想,回說:「還是去接她好了,她說她在那邊等我......反正現在天色還早......」

 

兒女的無能,都是父母的溺愛造成的,切記。

 

X。X。X。X。X。X。X。X。X。X。X。X。X

 

後來這篇貼在臉書上,同學有一點點小迴響。

 

我的補充:身為中華民國二十幾歲的國民 只要不是智障 都應該能順利從忠孝新生搭捷運到市政府站即 使是外地人 第一次來 有圖有字到底何難之有? 更何況 忠孝新生上下班尖峰時間有全國最多的引導人員,隨便問問也知道怎麼搭

柏全:還有二三十歲的男生,去看診還要媽媽陪的! 不然就是爸媽拿著小孩健保卡說要拿子女皮膚科用藥,說小孩子要補習,不然就是還在軍中,但是問題是本人都沒到啊,民眾的素質真的很低落~

Yoko:真的。而且等一下媽媽九牛二虎之力迷到女兒面前,還受個大白眼。這年頭親子兩代都要受教育。

柏全:媽寶、爸寶一堆, 真的覺得醫療業儼然已經變服務業了,可以說是另一種的"特種服務",因為病人開心最重要~

我:Yoko講的那個情景我有想到 哈哈 因為等太久 她家公主發脾氣了 

說實在的 當下我想說要幫她騎過去(反正要接人一定有兩頂安全帽) 但一聽到對方二十多歲喔! 我的同情心瞬間消失

本人生平最瞧不起生活白癡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