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

四樓。雖然我對我家老大的手藝有信心,但連吃了...二三四五六,今天第五天了,不膩嗎?

這傢伙一定是處女座的......

 

「叮咚~叮咚~~~」

隔著門也能聽到啪搭趴搭的腳步聲由遠而近。

 

「吭咔」

門開了。門縫露出一雙垂直地面的無神雙眼。

(真是個怪咖。)

 

「多少錢?...咳!」

沙啞。多久沒講話了啊他?

 

「您好,今天的一共是158元~」

我的高八度招牌娃娃音可謂鎮店之寶了,要不是為了一探這阿雅她們口中的怪咖,老大才不會在這種最忙的午餐時間,放身為吉祥物的我出來咧。

 

「諾。」他從門縫遞給我兩張皺巴巴的百元鈔。身為專業的服務人員,我早有準備。

「這是找您的零錢42元~~謝謝您~請慢用~」

端出我的招牌笑容外加90度日式鞠躬......雙手奉上......

 

「碰!」

 

喂~我的招牌笑容~~~~ 竟敢甩我門!!!!

這可是傳說中迷倒芸芸眾生的拉麵妹微笑!...你!

 

哼。反正是他的損失,沒差。

竟然把我當成一般的外送小妹(可我是啊)

 

「吭咔 呀~」

門又忽然開了。

 

「欸!」

他叫住我。

 

「是,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職業病~~~~~~ 我幹嘛啊我~~~~~~)

 

「可不可以請你幫我把這包拿下去丟?」

刷~

一隻手抓著一大包垃圾伸出門縫外,不過依然看不到臉,他還是只露出一隻眼睛。

 

(呦,會說請了喔?) 

「這......」我面有難色。

 

(靠!把老娘當清潔阿姨啊?)

 

門又推開了一點。

 

(......什麼味道?......)

 

他把垃圾一丟,推開半掩的門,一腳跨出來。

 

我反射性的向後退了兩小步、雙手縮到胸前。

還來不及細看他...很高...然後.....

很髒。

 

見我退後,他也就不客氣的欺上前了。他忽然伸手抓住我右手......

「諾~」

一把零錢塞在我手上。

「給妳的。麻煩妳了。」

 

「碰!」

門又再次甩上。

 

現在是怎樣?

攤開手一看.....啊不就剛剛那42塊零錢????

哇哩咧,真把老娘當要飯的!

不過......

原味屋時薪也才103塊,跑這一趟算賺半個小時了?

老娘不差那點錢啦,要不是為了幫老大招生意當看板娘,隨便接個外拍都八千一萬二的,誰稀罕在這領最低工資啊?

 

唉。

我老老實實撿起垃圾,下樓。

其實我也可以丟這不管嘛。算了。拿人錢財與人消災。

 

(未完 不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