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瞬又一年,而且我去年一整年都沒寫部落格也厲害了。

2016韓國女團們的表現著實精彩萬分,陪我度過了人生的低潮(幹也低潮太久了吧!)

以下就是我憑個人好惡選出來的2016女團之最,您認同也罷、反對也罷,總之此份名單沒有一位浪得虛名

就算不是您心中的第一,絕對也是前三,只是個人口味鹹淡問題。

好了,依照頒獎典禮的順序,開場就要先來個熱鬧的,然後小獎項,最後壓軸擺大獎的形式,來回顧今年韓國女團的優秀演出。

 

(1)首先要頒發的是2016女團最佳舞台演出獎:

我要頒給I.O.I,嚴格來講應該說是Produce101的

BANG BANG같은곳에서(同一個地方)

 

這兩場實在難分軒輊,所以我只好給她們並列了。


同場加映:最帥氣舞台裝 GFRIEND的小飛俠裝哈哈哈哈

(2)最佳副歌

Laboum〈상상더하기〉(Journey to Atlantis)

今年被低估的最嚴重的女團就是Laboum了。至於這首為什麼會被我選成最佳副歌你聽了就知道。

她們也是靠這首歌引起人們關注,尤其center安率濱此後順風順水,還當了 Music Bank的MC

離題一下,我插一下她們別的演出,這場specisl stage裡海仁(戴紅色帽子黃上衣者)超帥!!!

 

(3)最佳眼神:

這個獎要頒給I.O.I的金度延。當年Ending Pose的恍惚眼神一出,讓這場完全變成她的代表作啊!!

(3:09之後)

但很多女生看完以後都無感,認為啊就是一個女生很喘啊!(昏)

 

好了,看到目前為止,各位看倌們想轉台了嗎? 現在是來到I.O.I專區嗎???

我真的超愛她們~~~~ 但先打住一下,來頒別的獎項:

 

(4)最佳出道單曲:

BLACKPINK 《SQUARE ONE

這麼夠水準的出道單曲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見過了。

YG十年磨一劍,一出鞘就技驚四座

 



同場加映:BlackPink上週偶(超爆笑)


(5)最佳新女團:
BLACKPINK與I.O.I
並列


如果說,這個獎有那麼一個理由不能頒給I.O.I的話,那就是這團的壽命太短,2017一月底告別演唱會結束後就解散了。

 

同場加映:Melon上的演出,白色女王氣場,超殺!!!!


(6)最佳組曲:

GFRIEND-School Trilogy Mashup

根本神改編!!!! 我個人雖然最近三年才開始接觸韓國流行音樂,

但幾乎可以大膽說這首絕對是女團改編曲的前三名(前三名一定有少時的〈重逢的世界〉抒情版)
如果說是Mashup的話,這首一定是第一名!(若有比這更好的女團原曲mashup還請各位先進指教)




(7)最佳特別組合:

命運三女神 哈雪子

同時也是今年顏值最高的特別組合,三位女神級竟然合體,而且竟然還合體了兩次!!

 



同場加映:大隊人馬女團大集合 vs. 四小天團

年底各電視台的特別節目總是別出心裁,於是有這種前無古人,後也難有來者的舞台。



 


(8)最佳演技:

IU 《步步驚心 -麗》
IU也能算女團????? 她一人女團啊沒聽說過嗎XDDDD
這獎項完全私心非常明顯吧XD


 

(9)最佳綜藝:

I.O.I小分隊上《一週偶像》


一群天才。太好笑了啊~~~~~
我就是看了這個才入坑的。

 

(10)最佳舞蹈:GFRIEND

二倍速舞創始團,而且是唯一出道至今所有主打歌都二倍速完成的團體(包含男團)

她們的雨中摔倒屢仆屢起舞台打開了她們的知名度,但二倍速舞造就了現在的她們
說是「刀群舞」稱號的代言人也不為過

 


同場加映:舞蹈擔當們,一時之選

 

(11)最佳VOCAL:

MAMAMOO

記得去年那場在柳熙烈寫真簿一戰成名的組曲嗎?

今年又有新版本問世了,總之整體而言是vocal實力最高的女團無庸置疑

 


 

(12)最佳高音:

GFRIEND的Yuju
這要平常多聽,我隨便放一個演出而已。就像前面提到的四小天團合體的時候,

誰負責〈重逢世界〉的高音?


同場加映:最佳歇斯底里高音--宇宙少女的璉靜

她的聲音乾淨俐落,啪的直接到位
但內功跟Yuju比起來感覺還有段差距。
〈是秘密啊〉的03:10處那個尖叫般的高音讓人非常中毒!!!!!

 

(13)最佳女團solo:少女時代 金太妍-Rain

這需要說明嗎?


(14)要開始認真了喔

年度最佳女團歌曲:Twice的〈Cheer Up

就跟歷年來所有風靡一時的年度最佳歌曲一樣

旋律要夠洗腦、要有記憶點、再不然要嘛就是歌詞非常有意境
脫離不了這幾個要素的。
Sana的shy
shy shy賣萌造成轟動,就這樣一路紅到現在了。

但重點是聽她們的歌真的會心情好,很快樂!這大概就是她們越來越紅的原因之一吧。
(點擊破億了)


(15)年度最佳迷你專輯:

TWICE 的《PAGE TWO》
對,是這張,不要懷疑。整張專輯風格連貫,旋律和節奏感俱優(歌詞我就沒去研究了)

這張是今年放在我電腦裡最久的一張CD片。

 

(16)年度最佳專輯 :

EXID的《STREET
完全展現LE才華的作品。而且只有她才知道這團每個人的聲線特色,再加以分配編排。
這張專輯的完成度非常高,或看個別曲目、個人特色的發揮也都十分優秀,是近年不可多得的好專輯。

最近老大甲狀腺問題暫停演出、嘖嘖一結束年底表演就感冒

看來真的是太累了啊~~~~

(17)
年度最佳女團:
TWICE
紅成這樣還要需要我怎樣補充啊大家?

就用今年〈TT〉最可愛的改版舞台做個Ending吧~


祝福各女團在2017年都能有更好的作品問世喔~
新年的第一槍,就交給元祖妖精S.E.S的回歸,以及AOA的首張專輯華麗開場了!

=========
0107補充:
我竟然忘了這場
地球女團史上最強的Debute Showcase!!!!!!
從來沒有一個團體出道的showcase可以搞成演唱會等級
無論是出道的人氣與矚目度、演出的曲目數量質量、舞台功力與演唱水準都是超一流
但美好的事物總像流星 消逝的特別快 再過幾天 她們就要解散了
我想那天我會哭慘吧

arrow
arrow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