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有感而發」寫下「越不想碰到的就越容易發生,還不如勇敢面對做好準備。」

當然這句話的前半「越不想碰到的就越容易發生」就是所謂的「莫非定律」

但讓我講這句話的背景,其實......

 

我只是不想坐到安全帶很髒的計程車而已,所以特地不搭眼前這班看起來破舊的

刻意多等了一下......沒想到下一台更髒。 

早知如此,何不早點起床早點出門?

 

--很跳tone吧。

 

有時候「做好準備」,也有精神層面的「心理準備」的意思。

為何戰力堅強的隊伍,一旦遭受突襲同樣會潰不成軍

有時候不是實力問題,是心態調適的問題。

 

所以我今天上CT班上的很不順,大概是我沒先看清楚班表,以至於沒有拿出應對的接戰態式出來面對。

 

還沒看今天的尼克對暴龍的重播,不過我想勝負之間,兩隊大概也是卡在心理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翔 的頭像
    阿翔

    孤獨的B面成分是 自由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